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海南
海南
海南“旺工淡学”旅游业人才培养项目首届学员顺利毕业
发布时间:2022-07-08 09:50 来源: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 2022-07-08
  7月5日,海南“旺工淡学”旅游业人才培养项目首届毕业典礼在海南大学举行,近3000名毕业生从不同学校毕业。海南“旺工淡学”旅游业人才培养项目于2019年7月正式启动,在旅游人才发展和职业教育改革方面进行创新,鼓励“旺季上班、淡季进修、工学交替”,对海南省旅游从业人员提供免费的学历教育及职业技能培训,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提供人才支持。
  项目自启动以来,生源从最开始的酒店业拓展到2020年的旅游景区、旅行社、旅游餐饮行业,2022年又拓展到了免税购物、旅游商品与装备、高尔夫、乡村旅游等涉旅行业,截至目前,共有15811名旅游业从业人员被录取参加学习。同时,“旺工淡学”项目不断优化专业设置以求更全面服务行业需要,2019年设置旅游类、管理类共10个招生专业,2020年招生专业增至14个,2021年招生专业增至16个。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项目开展“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200余科目、29000余课时、专家讲座30余场次。据不完全统计,项目累计开课500余科目、55000余课时、超过60000人次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