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海南
海南
海南两家离岛免税店获批设立
发布时间:2022-10-25 11:22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10-25

  近日,海南省新闻办举行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实施情况新闻发布会。会上介绍,9月29日,海南省2家离岛免税店按程序获得批准,分别为中免集团运营的海口国际免税城和王府井集团运营的王府井国际免税港。随着两家离岛免税店获批设立,海南离岛免税店总量将增至12家。

  据悉,海口国际免税城位于海口市新海港片区,经营面积19.15万平方米,计划于本月28日正式营业。王府井国际免税港位于原万宁首创奥特莱斯项目区域,经营面积10.25万平方米,计划于2023年1月开业。

  此前海南省海口、三亚、琼海3个市县共开设了10家离岛免税店。新设2家离岛免税店开业后,海南离岛免税店经营面积将增加一倍以上,由现有的22万平方米增加到超过50万平方米。最初三亚市内离岛免税店只经营不到100个国际品牌,如今,各免税门店经营品牌数量超过1500个。

  据了解,海南离岛免税政策自2011年落地实施已有11年,政策实施以来经过8次调整,尤其是2020年进行重大调整,离岛旅客免税购物额度提高到每年每人10万元,免税商品增加到45个大类,政策覆盖了所有离岛方式的旅客,增加了“邮寄送达、返岛提取”等便利化提货方式。

  据悉,今年以来,海南省出台《促进2022年离岛免税销售行动方案》,研究制定《支持离岛免税快速恢复增长的若干措施》,举办首届海南国际离岛免税购物节,发放消费券,利用消博会平台引进超过140个品牌,推动离岛免税销售快速反弹。(王赵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