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海南
海南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化和旅游系统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4 15:08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22-10-24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党组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及时举办各类学习班、培训班,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平台和旅游文化体育场所等各类载体阵地,广泛深入地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充分发挥对文化阵地和有关媒体的行业管理职能,加强新闻广电媒体“头条”建设和新媒体“首页首屏首条”建设,积极指导、组织策划广播电台、电视台等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制订具体方案,拿出重要版面、黄金时段开辟专题、专栏,全方位、多渠道做好宣传阐释工作,在全社会汇聚起奋斗新时代、建设自贸港的强大正能量。

  海南省文旅系统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对标高质量公共服务需求,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加快“三馆合一”的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中心项目建设,推进省民族博物馆二期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精心组织文艺创作,推进新时代现实题材创作工程。开展好“送戏下乡”“戏曲进校园”“海南省东西南北中广场文艺会演”等主题文艺惠民活动,让广大群众更有文化获得感、幸福感。落实黎族传统纺染织绣技艺保护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打造非遗文化品牌。推进博物馆高质量改革发展,支持市县级博物馆建设,推动非国有博物馆发展。擦亮、用好具有海南特色的黎苗文化、戏曲艺术琼剧、海南的华侨文化以及以东坡文化为代表的历史文化遗存等四张旅游文化名片。加强红色遗址和革命文物的保护和开发,重点实施红色文化和廉政文化弘扬传承工程。协同有关部门积极推进海南热带雨林和黎族传统聚落申报世界自然和文化双遗产的工作,开展黎锦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试点,用琼剧讲好海南故事。(陈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