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海南
海南
海南推动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
发布时间:2023-01-16 08:54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3-01-16

  海南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工作会议近日在海口召开。会议提出,2022年,全省预计接待游客600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040亿元。

  会议指出,2023年,海南将以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为重点,从3方面加快推动旅游业发展。一是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放管服”改革及相关产业政策措施落地见效,用好用足琼旅保贷10亿元银行贷款额度支持和帮助旅文体企业。二是精准开展旅游宣传营销。聚焦海南旅游资源核心优势和主要客源市场特点,提升“阳光海南·度假天堂”旅游宣传品牌知名度,助力高端购物、医疗、教育等境外消费回流。三是开展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围绕全域旅游、生态旅游、环岛旅游公路驿站、热带雨林国家公园、西环普速铁路旅游化改造等开展重点招商活动,支持海口升级旅游文化体育消费产品,支持三亚建设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

  会议强调,海南将以建设全域旅游示范省为重点,推动全域旅游发展。一是实施全域旅游创建三年行动,指导更多市县早日达到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标准。二是制定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评定办法,引导中部市县在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及周边区域重点发展生态旅游业态,创建5家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支持定点帮扶村发展乡村旅游、生态旅游,探索打造以五指山水满乡毛纳村片区为主要区域、以黎苗风情为主要特色的乡村文化和旅游区。三是研究制定《海南省高端旅游产品业态培育管理意见》,实施高端旅游业态发展梯队建设,推动景区、旅游度假区等创建培育工作持续开展。(王赵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