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海南
海南
三亚“先行赔付”资金池扩容至千万元
发布时间:2023-05-24 08:49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3-05-24

  近日,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发布放心游平台五星评价体系(试行版),对平台商户进行分级分类管理,打造“行行有旅游 处处放心游”的优质度假环境,同时,将“先行赔付”资金池扩容至1000万元,更好满足各类涉旅场景赔付需求。

  据了解,“先行赔付”实施平台为三亚放心游微信公众号。游客在遇到旅游消费纠纷时,可通过三亚放心游微信公众号的“理赔投诉”栏目,线上实名提交相关证据,在证据链真实充分、索赔法律依据明确情况下,平台将在30分钟内先行赔付。

  为助力三亚放心游平台健康可持续发展,三亚推出了放心游平台五星评价体系,健全三亚放心游商家申报、审核、评定、公示、复核、监管、惩戒、退出等全流程内容和要求,确保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提升工作质量。

  如今,执行“先行赔付”正成为三亚大多数涉旅主体的共识。数据显示,自4月27日推出“先行赔付”制度以来,截至5月16日,商户在线总量已由45家增至1747家,基本覆盖“吃住行游购娱”等涉旅消费场景。

  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大三亚放心游平台、“先行赔付”宣传推广力度,保障游客合法权益;构建“先行赔付”和“市场监管”联动工作机制,加快涉旅投诉办案流程,力争非重大涉旅投诉“1天内办结”,打造优质旅游市场环境。(李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