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苏
江苏
苏州图书馆“我是你的眼”视障读者主题活动项目荣获第三届“苏州慈善奖”
发布时间:2018-09-10 12:42 来源:苏州图书馆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苏州图书馆 2018-09-10

  近日,在《苏州市人民政府关于第三届“苏州慈善奖”评选结果的通报》中,苏州图书馆“我是你的眼”视障读者主题活动荣获苏州市“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盲文阅览室工作人员孙路平被授予“优秀慈善工作者”荣誉称号。

  “苏州慈善奖”是苏州市慈善领域的政府最高奖项,该奖项共设立六个表彰类别:最具爱心捐赠企业(单位)、最具爱心捐赠个人、最具影响力慈善楷模、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最具影响力慈善组织、优秀慈善工作者。

  “我是你的眼”视障读者主题活动是苏州图书馆自2003年开始组织发起的针对盲人读者的志愿服务项目。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和众多热心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活动从最初形式单一的送书上门和讲座培训,已发展为场次众多、拥有7大主题的品牌活动体系(包括盲人读书会、盲人爱心电影、苏州大讲坛——阳光讲坛、“一帮一 手牵手”、“走出户外 触摸世界”、视障读者系列培训、“真人图书馆”等),每年服务盲人读者超过3000人次。通过参加这些形式多样,内容新颖的特色活动,视障读者可以享受到普惠均等的公共文化服务,感受社会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