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苏
江苏
春节假期 苏州图书馆陪你过大年
发布时间:2019-02-13 09:32 来源:苏州图书馆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苏州图书馆 2019-02-13
  律转鸿钧佳气同,肩摩毂击乐融融。春节期间,苏州图书馆天天开放,并为广大市民朋友准备了精彩纷呈的春节文化大餐,让大家过个有意义的文化书香年。据最新数据统计:春节期间,苏州图书馆总分馆共接待读者8.4万人次,外借图书2.53万册次,举办各类读者活动11场,参与读者6500余人。

  大年初一上午十点,苏州图书馆“新年新书缘 相约图书馆”新年迎读者活动照例举行,苏州图书馆全体馆领导在主楼大厅迎接新年首批读者,在新春的喜庆氛围中为读者送上节日祝福,并向前200名读者赠送鲜花、己亥年首日封。书法家们当场书写的“福”字和春联赠送读者,《善用图书馆》读者手册和《书香苏州》杂志等阅读材料也为读者所喜爱。读者们纷纷表示,每年大年初一来图书馆参加活动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迎新方式。此项活动于每年大年初一举办,已经连续举办十八届。

  苏州图书馆总馆少儿馆里同样热闹非凡,家长小朋友们纷纷前来参加“宝贝爱阅读,赢取敲章册”及新春猜谜活动,少儿馆准备了一千条谜语,让读者在猜谜活动中感受新春的气息,获得知识与快乐。

  新年期间讲座展览不断,“浓郁民族风 最美中国年”图文展在主楼大厅展出,向读者阐释多姿多彩的中国传统春节文化。

  此外,苏州图书馆各区级分馆也同步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姑苏区、相城区、高新区多家分馆联合举办“新年新春 开馆有礼”活动,高新区文体中心分馆举办“同筑高新梦 共度书香年”活动,弘扬传统文化、宣传公共文化服务。形式多样的迎新春读者活动,为苏城火红的新春增添了书香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