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苏
江苏
首届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绿茶制作技能大赛在溧阳举办
发布时间:2019-05-27 10:18 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05-27
  5月24日上午,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首届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绿茶制作技能大赛在溧阳拉开序幕。来自江苏省各地的50名参赛者现场采用手工炒制,最大限度保留有机茶叶原有特色的方式进行比赛交流。
  此次大赛评委全部由组委会特邀绿茶制作技艺非遗领军人物担任。所有选手均为县区级以上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一线职工或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
  本届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绿茶制作技能大赛的举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党中央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号召,更好地促进非遗保护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同时也是为了进一步增强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手工技艺的保护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