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苏
江苏
2019紫金文化艺术节将在南京举办
发布时间:2019-07-22 09:51 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07-22

  2019紫金文化艺术节将于9月30日至10月30日在南京举办,本次紫金文化艺术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礼赞新中国、讴歌新时代”为主题,秉持“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办节宗旨,着力推动江苏省构筑文艺精品创作高地,将有涵盖戏剧、音乐、舞蹈、书法、美术、摄影、群文活动等多类别的近百场活动为全省人民送上丰盛的文化艺术大餐。

  2019紫金文化艺术节分为开幕式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诗歌朗诵音乐会、舞台艺术展演、艺术作品展览、群众文化活动、优秀青年艺术家作品展示、闭幕式演出六大版块。值得一提的是,为更好地扶持江苏省优秀青年艺术家成长为行业领军人才,彰显“文艺苏军”生生不息的蓬勃力量,本届艺术节专门增设“艺动青春”优秀青年艺术家作品展示版块,分别是施夏明、单雯专场昆曲演出、任洁古筝专场音乐会和马伟扬州评话专场演出。同时,以江苏省戏剧学校、南京艺术学院为代表的省内艺术院校学生也将举办2场专场演出,展示艺术院校文艺人才培养的可喜成果。

  据了解,为了充分体现“人民的节日”这一办节主旨,艺术节期间还将在全省各地组织开展“祖国颂”群文广场演出、“同唱祖国好、幸福舞起来—2019‘舞动江苏’广场舞大赛”、评选表彰2018年度“最美文艺志愿者”等一系列直接为基层老百姓服务的文艺活动,让广大人民群众既是主人翁,更是受益者。在票价政策上,组委会表示,今年将和去年一样,通过实行30-80元的惠民低票价,让人民群众享受到好看不贵的优秀文艺演出。

    据悉,2019紫金文化艺术节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联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