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苏
江苏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9-02 12:12 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09-02

  8月29日下午,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葛平出席会议并点评。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陈芬,党组成员、副厅长经圣贤、吴晓林、裴旭、龚良、方标军,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陈金池参加会议,巡视员周旭、詹庚庆,副巡视员徐循华、殷连生、张农列席会议。

  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会上,杨志纯代表厅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围绕已经解决的、正在抓紧解决的、需要持续用力解决的情况,查摆了5个方面13个问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提出整改措施。随后,杨志纯带头开展检视剖析,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发言中,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深刻查找差距,特别是从主观上、思想上剖析根源,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相互批评实事求是、出于公心,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江苏省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葛平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高度重视,组织有力,很好地完成了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问题查摆深刻,原因剖析到位,开展批评认真,整改措施实在,总体效果很好。他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二要加大整改落实力度,在解决问题上取得更大实效;三要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为服务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文旅系统要聚焦“四高”,在政治建设高站位、文旅融合高水平、文旅产品高质量、队伍建设高素质等四个方面多下功夫,为江苏高质量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杨志纯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指示要求,重点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第一,要完善问题清单。厅党组承担检视问题整改的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坚持以上率下、扛起责任,拉紧问题整改的责任链条。要结合会上检视剖析的问题、相互批评的意见以及指导组的意见,区分已整改的、正在抓紧整改的、需要持续用力解决的,进一步完善问题清单。第二,要细化整改措施。要把检视问题整改与抓好省委巡视整改、经济责任审计整改、省委巡回指导组反馈问题的整改结合起来,进一步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按照具体化、项目化、责任化的要求,研究制定整改落实方案,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单位和整改进度。坚持“当下改“与“长远立”相结合,完善健全制度机制。第三,要扎实抓好整改。要紧盯问题,一项一项抓整改,实行挂图作战、销号管理,加强督促检查和跟踪问效,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解决不彻底不放手。要围绕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抓整改,引导党员干部在强化理论武装、锤炼坚强党性、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转变工作作风、涵养政治生态上下功夫,以新担当新作为新气象推进文化和旅游高水平融合、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