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苏
江苏
江苏四大举措推动艺术创作持续繁荣
发布时间:2019-09-20 09:33 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09-20
  9月19日,“文化建设高质量”专题新闻发布会在江苏省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
  在发布会上,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新闻发言人方标军表示,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省文化和旅游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把创作生产优秀作品作为中心环节,努力探索艺术创作规律,创作生产了一大批精品力作。今年以来,苏剧《国鼎魂》、滑稽戏《陈奂生的吃饭问题》相继荣获国家文华大奖、全国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是继淮剧《小镇》、话剧《雨花台》之后,连续两届获此殊荣,淮剧《送你过江》入选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重点扶持剧目,以“守岛英雄”王继才为原型创排的地方戏《夫妻哨》,入选2019新年戏曲晚会。
  据方标军介绍,不仅在舞台艺术,在美术书法创作上,江苏也取得优异成绩。他表示,推动艺术创作繁荣发展,省文化和旅游厅主要采取了这样几项措施。一是用习近平文艺思想引领艺术精品创作。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贯穿艺术创作全过程,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艺术创作各方面,把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到艺术创作各环节。二是以高质量发展标准抓好艺术精品创作。把提高质量作为文艺作品的生命线,聚焦现实题材,从出政策、把方向、给支持、促传播等方面推动江苏艺术创作从高原向高峰迈进。三是以管理手段创新推动艺术精品创作。发挥好艺术创作扶持资金的导向和杠杆作用,实行重点项目重点资助,重大项目滚动资助。四是以融合发展理念探索艺术精品创作。打造以红色文化、戏曲文化为主题的旅游线路,推出一批实景版旅游演艺,更好为游客提供“白天观景、晚上看戏”的全天候旅游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