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苏
江苏
“与共和国同步——江苏油画70年巡礼” 
在江苏省美术馆开幕
发布时间:2019-10-12 10:07 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10-12

  10月11日下午,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江苏省美术馆、江苏省油画学会承办的“与共和国同步——江苏油画70年巡礼”在江苏省美术馆开幕。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为展览揭幕。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方标军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方标军表示,江苏油画以其深厚的文化积淀和特有的艺术价值,在中国现当代油画史上占据着重要位置,产生了众多在全国有影响的油画家。本次展览有许多亮点:一是主题鲜明。画家勇于回答时代课题,以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为主线,深刻反映改革开放第一线、经济建设最前沿、社会生活最基层的真善美,起到陶冶情操、温润心灵的作用。二是名家云集。既有刘海粟、颜文樑等中国油画的拓荒者,也有吴冠中、苏天赐等现代油画的代表人物,还有在全国享有盛誉、多次获奖的中青年油画家,全面展示了江苏油画界的豪华阵容与传承发展。三是佳作荟萃。参展作品规模空前,都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各个历史时期江苏油画的精品力作。从这些作品中,我们看到了人民群众祖国至上、自强不息和顽强拼搏的精神面貌。四是学术性强。既是江苏油画70年历程的回顾和总结,也是对江苏油画未来发展方向的探讨和展望。新的构思和构图,新的语言和风格都有所呈现。

  展览将持续至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