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苏
江苏
全国首家花卉休闲区落户无锡
发布时间:2019-10-29 10:38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19-10-29

  近日,《花卉休闲区建设与服务规范》标准研讨会暨全国首家花卉休闲区授牌仪式在江苏省无锡市举行。此次研讨,进一步宣传推广了《花卉休闲区建设与服务规范》标准,深入探讨了花卉休闲区对休闲度假产业发展的意义、市场前景等,对下一步增加花卉文化、健康养生等内容,以及实施等级划分、加强推广实施等工作,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花卉休闲区建设与服务规范》于2018年9月28日发布,2019年4月1日实施。《规范》明确了花卉休闲区的特性与类型、选址与规划、基础设施、花卉、休闲空间与设施、景观营造、服务、综合推进等方面的基本要求,适用于以消费者体验为导向、以花卉文化为主题、以休闲为主要内容、以花卉为主体吸引物的多功能综合区域。

  会议期间,无锡滨湖区九龙湾花彩小镇被授予“花卉休闲区”称号。作为全国首家花卉休闲区,小镇地处无锡市太湖之滨,占地2123亩,是一个以“花产业、花文化、花生态、花生活”为核心的花卉休闲小镇、花园集群小镇,小镇内的花卉主题酒店等已是当地“网红打卡地”。

  近年来,花卉旅游已成为花卉休闲的主要形态,形成了乡村田园型、园林园艺型、城市公园型、综合型等多种花卉休闲旅游类型。据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估算,有一定规模的花卉休闲旅游项目在全国数量超过3000个。(李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