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苏
江苏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开展厅系统2019年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情况检查
发布时间:2020-01-07 09:59 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1-07
  1月3日上午,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厅系统意识形态工作年度考核集中汇报会,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方标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厅直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分别以书面和现场汇报的形式,回顾了2019年度意识形态工作落实情况,总结经验做法,分析存在问题。
    方标军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厅系统2019年度意识形态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对高质量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站位再提高。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作为宣传文化和旅游系统重要组成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与“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结合起来,与谋划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把好政治方向关、舆论导向关、阵地安全观,努力在意识形态管理工作上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二是措施再强化。以更强担当、更大力度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坚定“主心骨”,持续加强理论武装;筑牢“主阵地”,加大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坚守“主战场”,严格排查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建强“主力军”,不断提高把握意识形态工作规律、加强思想舆论引导和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三是责任再压实。做到意识形态工作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凝聚工作合力,把意识形态工作要求融入各自工作,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共同履责的工作局面。根据本次考核指标,进一步细化本部门本单位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体系和任务清单,层层传导压力,做到任务落实到岗、细化到人。四是整改再加强。以考核为契机自我加压,抓好整改落实。要以问题导向抓整改,研究制定整改方案,逐项抓好整改落实。要以督促检查抓整改,对整改落实工作进行全面跟踪检查,全面查漏补缺。要以制度建设抓整改,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严格制度执行。
  1月3日下午,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分为四个考核组,赴厅直各单位进行实地检查,结合省文化和旅游厅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考核指标计分细则,完成量化打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