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苏
江苏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实施应对疫情影响 
促进文旅产业发展18项措施
发布时间:2020-03-24 12:20 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3-2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江苏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文旅发展,经报省政府同意,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于3月23日印发《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文旅产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

  文件提出六方面18项措施:一是推动纾困惠企政策落实到位,包括抓好文旅专项扶持政策落实、开展送政策进企业活动;二是引导和推动文旅项目建设,包括发挥产业引导资金作用、推动政银企合作;三是促进文旅消费扩容提质,包括激发文旅市场消费潜力、丰富特色文旅产品供给、培育发展文旅消费新模式、加大政府购买服务力度;四是深化产业融合发展,包括加强文旅融合载体建设、打造数字文旅产业;五是助力文旅市场恢复,包括加强“水韵江苏”品牌市场推广、策划推介文旅精品线路、放大会展平台推广效应、大力拓展国内旅游市场、逐步恢复入境旅游市场;六是优化文旅市场环境,包括进一步提升审批效能、规范文旅市场秩序、扎实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文件要求各地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具体落实举措,创造性开展工作,共同推动江苏全省文旅产业平稳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