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苏
江苏
南京旅游职业学院举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04-01 12:14 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4-01

  为贯彻落实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切实提高全员防控能力,保障广大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3月30日上午,南京旅游职业学院举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党委书记周春林,党委副书记、院长叶凌波参加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主要模拟宿舍管理员在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与登记时,发现体温异常学生后,学校采取的全流程处置情况。演练内容主要包括信息报告、疑似感染者送医、密切接触者排查、转送密切接触者和隔离观察、学生宿舍封闭管理、学生宿舍消毒处理、校园环境消杀等内容,旨在检验学院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为师生开学返校做好准备。

  整场演练在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指挥下,严格按照方案规定流程进行,分工明确、反应迅速、协调有序,通过此次应急演练,提高了学院相关工作人员应对疫情的防控意识和应急水平,检验了学院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进一步优化了校园应急事件的报告和处置流程。

  演练结束后,叶凌波围绕演练现场在送医过程中应该保持的安全距离、送医后的消毒处理、留观隔离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了建议及整改意见,并强调在疫情发生后,如何及时公开信息并稳定师生情绪,保证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等问题同样需要进一步的思考并完善预案。

  周春林在总结讲话中对接下来的疫情防控及学生返校准备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首先要继续针对学生返校、课堂教学、食堂用餐等不同场景、不同环节进行演练,熟悉流程、明确职责;其次,领导干部要带领部门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师生返校工作实施方案》,了解流程,掌握要点;第三,要根据实际情况切实安排好《开学第一课》、教材发放等准备工作,做好教学计划,确保教育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南京旅游职业学院各二级学院(部)、职能处室党政负责同志,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物业等工作人员以及各经营服务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