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苏
江苏
“云霞之美,极致之艺——江苏织染绣精品展”线上线下齐开幕
发布时间:2020-05-13 10:28 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5-13

  由江苏省文化馆(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办的“云霞之美,极致之艺——江苏织染绣精品展”于5月11日在江苏省文化馆开幕,江苏公共文化云提供的“三云”全新展览服务模式(线上云直播、云导览、云展厅)也同时亮相。

  本次展览以江苏织染绣技艺为主要内容,精选了南京云锦织造技艺、苏州缂丝织造技艺、宋锦织造技艺、苏绣、南通蓝印花布印染技艺、徐州香包等织染绣作品及创意产品近110余件(套),涉及21个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

  为宣扬非物质文化遗产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展览还精选了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为主题创作的相关作品,如以针线代笔刻画医护人员逆行出征背影的乱针绣、具有防病抗疫疗效的徐州香包等,一件件作品融入了江苏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真挚的情感和精绝的技艺,也体现江苏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的责任与担当。

  展览采用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播与互联网平台深度结合的创新模式,拓宽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播边界,提升了传播效能,充分体现出互联网平台在非物质文化遗产摆脱小众传播、进入社会大循环方面的无限可能。在今后的工作中,江苏省文化馆(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将积极携手互联网平台,进一步发挥“互联网+非遗”传播模式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