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苏
江苏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05-14 09:31 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5-14

  5月13日上午,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以举办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辅导报告会的形式,正式启动厅系统“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陈芬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厅直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报告会邀请了省委党校廉政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张桂珍作题为《进一步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专题辅导。张桂珍系统分析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从形势严峻复杂到取得阶段性成效、压倒性胜利的发展过程,指出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主题问题,阐述了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主要任务,教育引导大家要努力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党员好干部。

  陈芬指出,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机关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落实省级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大力推进厅系统党风廉政建设。重点突出“五个一”活动,即组织一次党规党纪学习、开展一次警示教育、举办一次廉政主题书画摄影展、推出一批廉政教育基地、打造一批廉政研学路线。

  陈芬强调,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事关厅系统建设发展大局,事关文旅事业兴衰成败,希望大家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为契机,以作风建设为抓手,以争当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党员好干部为目标,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坚定性,切实增强防范风险的自觉性,推动党风廉政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陈芬要求,厅机关各处、厅直单位要结合辅导报告,开展一次学习讨论活动,对单位存在的风险隐患再排查、再认识,让清正廉洁蔚然成风,让厅系统的政治生态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