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苏
江苏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走进政风热线回应百姓和企业诉求
发布时间:2020-06-10 09:21 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6-10

  68日上午,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带领有关厅领导以及厅产业发展处、资源开发处、旅游推广处、市场管理处、文物保护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来到《政风热线·我来帮你问厅长》节目现场,全省13个设区市文化和旅游局的相关负责同志也同步在线,现场回应社会关切。 

  杨志纯介绍了为帮助文旅企业走出困境、推动文旅市场尽快复苏,在省级层面先后推出的一系列有针对性政策措施,即“1+6+18+12”的叠加政策。 

  1”是迅速落实向旅行社暂退80%质保金的一项“救急”措施,目前全省有近2000家旅行社企业获得暂退质保金4亿多元。 

  6”是联合省财政厅,率先在全国省级层面出台纾困政策“苏六条”。调剂安排1亿元资金,帮助旅行社、绿色网吧、旅游星级饭店、A级旅游景区、乡村旅游企业应对疫情影响,全省有504家文旅企业获得项目扶持,所有资金4月份已全部下达。 

  18”是出台促进文旅产业平稳健康发展“江苏文旅18条”。从供给侧和需求侧两端共同发力,支持文旅企业和文旅市场恢复发展。如顺应后疫情时期人们消费心理和市场需求变化,面向全省征集发布了30条“治愈系”精品旅游线路,以及征集10条大运河主题文化旅游精品线路和10条“水韵江苏”入境旅游精品线路等。

  12”是推动以省政府办公厅名义出台促进文旅消费的12条措施。如打造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开发常态化、特色化夜间文旅体验项目,鼓励各地规划建设一批小剧场,实现“白天看景、晚上看戏”等。这些措施促进了各地夜经济的发展,涌现出“姑苏八点半”等夜经济品牌。 

  1+6+18+12”属于文旅行业个性化政策举措,对于国家和省级层面出台的、涉及到文旅企业的一些普惠性政策措施,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进行了全面梳理,形成“政策工具包”,目的就是帮助企业了解政策、用好政策,从中得益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