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苏
江苏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提出“四个不放松” 
确保端午假期全省文旅市场安全有序文明
发布时间:2020-06-23 11:23 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6-23
  6月22日,文化和旅游部召开2020年端午节假日旅游暨景区开放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会后,围绕贯彻文化和旅游部会议精神,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随即召开会议进行工作部署。
  会议要求,端午假期期间,江苏全省文旅系统要做到四个“不放松”:一是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当前,境外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国内防范疫情反弹任务仍然艰巨繁重。全省文旅系统要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督促文旅场所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端午假日期间旅游景区和文化场馆人员不集聚、不扎堆。二是限量预约管理不放松。借鉴今年“五一”假日旅游景区常态化防控经验做法,推动各地各景区实施预约制度,及时公布流量信息,引导游客间隔入园、错峰旅游。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在供给端倒逼景区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在需求端提升旅客的舒适度、满意度。各地各景区要加快预约平台建设,严格按照游客接待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30%的要求,控制好、管理好重要节点,严防人员瞬时聚集。三是安全生产监管不放松。严格落实属地管理、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这三个责任,切实加强旅游包车、高空水上旅游项目、消防安全、客流超载等领域监管,进一步提升智慧监管水平,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四是值班值守和舆情引导不放松。各地要做好假日市场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在岗履职。做好假日市场信息报送、舆情引导工作,建立安全生产联动机制和应急处置小组,遇有突发事件及时上报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
  此外,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还印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端午节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汛期旅游安全工作的通知》,对2020年端午节假日旅游暨景区开放管理工作进行具体安排,确保假日文旅市场安全有序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