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苏
江苏
2020年文化馆公共数字文化服务培训班在宁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11 09:40 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11-11

  11月3日至5日,由江苏省文化馆主办的2020年文化馆公共数字文化服务培训班在南京举办。全省设区市、县(市、区)文化馆负责数字文化馆工作的分管领导及相关负责人,河南省文化馆系统的30余位馆长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准备充分、成效显著。江苏省文化馆馆长戴珩讲授的《文化馆数字化建设及服务》以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为切入点,探讨了新时代公共文化服务的要求及文化馆数字化建设与服务内容;课程《文化馆数字化服务优化策略》通过大量鲜活案例,对文化馆数字化服务的基本内容、特色数字服务推广等进行了系统解析;课程《全省文化馆(站)公共数字文化服务大数据应用系统及大数据应用未来趋势》深入分析大数据的重点特征、核心应用及价值意义等内容,并详细介绍了全省文化馆(站)公共数字文化服务大数据应用系统。课程《新媒体融合背景下的全民艺术普及新路径》从5G应用、新媒体运营特点、慕课制作等方面,讲述了新媒体融合背景下如何做好全民艺术普及,让学员们对新时代文化馆的艺术普及发展有了更宏观、更深入的认识。此外,省文化馆数字部技术人员还介绍了“文旅e乡村”——全省基层公共数字文化服务覆盖试点工作。

  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坚定不移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新要求新形势下,江苏省公共数字文化服务效能仍要不断提升。本次培训班的召开有助于今后江苏省文化馆(站)数字化工作有效开展,促进文化馆(站)业务流程创新性升级,对进一步提高全省公共数字文化服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