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苏
江苏
江苏省社会艺术水平考级专项清理整顿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16 11:27 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11-16

  11月12日,江苏省社会艺术水平考级专项清理整顿工作部署会议召开。本次专项清理整顿活动将面向在江苏省组织开展艺术考级活动的考级机构及其承办单位,通过展开调研座谈梳理存在的问题、考级机构开展自查自纠、聚集问题开展整顿、完善制度巩固提高、夯实措施加强监管等措施,对考级机构管理、考官管理、考级承办单位管理等三大方面进行清理整顿。

  会议专门印发了《社会艺术水平考级专项清理整顿工作方案》,要求各级文旅行政部门要参照省厅成立专项清理整顿工作小组,制定本地工作方案,建立清理整顿工作责任制。各考级机构要切实担负起清理整顿的主体责任。各级考级管理部门和文化执法部门通过协同配合,打通整治和监管最后一公里,形成双钳合力。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直面问题动真格,对违法违规行为及时核查,对经查属实的承办单位要坚决制止、公开查处,梳理文旅行政部门的权威形象。同时也要加强正面宣传和合理引导,标本兼治、长期发力,加快形成一套科学有效、治本管长的艺术考级管理制度体系。

  借助本次清理整顿活动,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将于近期印发《江苏省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管理实施细则》,下一步还将出台《江苏省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机构承办单位登记评定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