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苏
江苏
南京图书馆文化援疆项目入选全国图书馆扶贫优秀案例
发布时间:2021-01-20 10:30 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01-20
  近期,南京图书馆文化援疆项目《江苏文化援疆助力国家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案例——以南京图书馆援建新疆克州图书馆为例》入选全国图书馆扶贫优秀案例。
  近年来,南京图书馆在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苏省对口支援新疆克州前方指挥部协调下,积极响应、全力参与边疆文化脱贫工作,在智力扶贫、文化扶贫、精准扶贫服务方面发挥了省级公共图书馆应有的社会作用。在业务部、读者服务部、典阅部、采编部、后勤保障部等多部门通力合作下,到2020年先后援助新疆克州图书馆各类资源总值400余万元。
  下一步,南京图书馆将继续在“文化润疆”工作中提升文化援疆质量,做好文化援疆精细化服务、数字服务,将援疆形式由“输血”逐步转化为“造血”,为文化援疆工作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