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苏
江苏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便民审批服务很“贴心”
发布时间:2021-03-01 09:34 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03-01

  新年伊始,各地围绕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普遍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大型工程项目纷纷上马,由此带来“大型基本建设工程文物考古调查、勘探审批”业务量明显增加。为助力复工复产,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行政审批处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在推动“减时间、减材料、减环节、减跑动”基础上,为申请人提供“帮办代办”审批服务。

  目前,“大型基本建设工程文物考古调查、勘探审批”事项办理,使用的是省政务办统一受理审批平台。按照“不见面审批”要求,申请人可以直接通过政务服务网提交申请材料。但在实际操作过程中,也存在机关法人无法通过省政务服务网注册用户、有些申请单位无法及时将纸质材料转成电子材料、有些申请单位要求来窗口现场办理等情况,一定程度上影响办事效率。为此,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驻政务办窗口及时完善办事指南,告知申请人可选择通过网上办、邮寄办、现场办等方式进行,还专门添置扫描仪和高拍仪等设备。协调政务办技术部门直接在后台添加机关法人账号,或者选择将纸质材料交到窗口。采取邮寄或现场申请方式的,申请材料由受理人员代为扫描并上传至平台。

  此外,“帮办代办”服务还扩展到“文物拍卖标的审核”“文物保护单位修缮审批”“文物保护单位安防/消防/防雷方案审批”等事项,无论申请单位采取何种方式,窗口都承诺在8个工作日内办结(依法需要鉴定和专家评审的时间不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