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苏
江苏
“抱石风骨·首届中国画双年展”在南京开幕
发布时间:2021-04-23 08:39 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04-23

  4月22日上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和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的“抱石风骨·首届中国画双年展”在省美术馆新馆开幕。

  本次展览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精神,推进“为伟大新时代造像立传”的主旋律创作,推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作品,发现更多极富潜力、面向未来的美术创作人才,传承和弘扬新金陵画派“其命惟新”“笔墨当随时代”的艺术理念,延伸抱石精神与巍巍风骨。

  开幕式结束后,中国美术家协会美术理论委员会、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研究所等单位美术理论家围绕抱石风骨精神及本次展览相关内容展开学术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