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苏
江苏
江苏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百年百场”优秀群众文艺作品巡演正式开启
发布时间:2021-05-08 08:44 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05-08

  5月7日晚,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全省各设区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协办、江苏省文化馆承办的江苏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百场”优秀群众文艺作品巡演首场演出在南京文化艺术中心举行。该活动是江苏省组织开展的“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也是江苏省文化和旅游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创新举措,旨在热烈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展示党的伟大历程,讴歌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辉煌业绩,讴歌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成就。

  江苏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百场”优秀群众文艺作品巡演主要面向基层群众,巡演范围覆盖全省所有县(市、区),演出场所主要为各县(市、区)下辖乡镇(街道)文化站(中心)剧场、广场。参加巡演的节目由江苏省近年来获得全国“群星奖”、江苏省“五星工程奖”和为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新创作的群众文艺作品组成。这些节目热情讴歌党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表达了人民群众传承红色基因、奋进崭新征程的坚定信心。节目编排新颖,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群众喜闻乐见。

  首场演出在新改编的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拉开帷幕;女声独唱《红船初心》、苏州评弹《半条红军被》、舞蹈《车轮滚过大平原》、唢呐《丰收喜悦》、江淮说唱《赵亚夫三叩门》、诗朗诵《扛起担当》等节目精彩纷呈。整场演出简略而生动地讲述了党的百年历程,内容丰富,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都很强。演出现场,观众掌声不断,观众纷纷对首场演出给予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