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苏
江苏
“童心向党 乐享非遗”活动在南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17 11:17 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05-17

  近日,由南京市博物总馆主办,南京市民俗博物馆、南京市拉萨路小学共同承办,熙南里历史文化街区协办的“童心向党 乐享非遗”第五届500娃娃学非遗活动在南京市民俗博物馆和熙南里历史文化街区举行。

  “500娃娃学非遗”活动是南京市民俗博物馆与南京市拉萨路小学馆校共建的品牌活动,从2016年延续至今。该非遗定制课程曾荣获中国博物馆协会“2015—2019年度博物馆研学课程及线路推介活动”优秀课程等三项殊荣。市民俗博物馆作为拉萨路小学“学程周”课程基地,为南京市拉萨路小学四年级500多名小学生精心策划每届非遗定制体验活动。

  第五届“500娃娃学非遗”活动,分为课前预热和非遗实践活动两个环节。民俗博物馆紧紧围绕“建党百年”“红色文化”“牛年吉祥”三大主题,展示讲述老南京风俗文化,激发青少年的爱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