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苏
江苏
苏州成立青年话剧社团联盟
发布时间:2021-05-26 10:28 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05-26

  近日,苏州青年话剧社团联盟成立暨第四届“东方慧湖杯”大学生话剧节开幕式活动在苏州独墅湖影剧院举行。活动现场,苏州青年话剧社团联盟正式成立。该联盟是由高校话剧社团、社会组织运营的青年话剧艺术团共同组成的非营利性开放型联合体,由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作为指导单位,主要依托独墅湖科教创新区丰富的院校剧社资源,首批成员包括苏州大学东吴剧社、西交利物浦大学话剧团、苏州科技大学新程剧社、苏州他山戏剧工作室等近30家剧社。联盟的成立将为苏州青年话剧团体搭建交流展示平台,助力本土青年戏剧力量兴起。

  第四届“东方慧湖杯”大学生话剧节以“百年追梦·奋斗青春”为主题,用话剧讲述青春力量、传递对生活的赤诚,为建党百年献礼。开幕式现场,苏州大学东吴剧社、西交利物浦大学话剧团分别献上《五四薪火》《社会形象》两场话剧演出。本届大学生话剧节包含竞赛单元、剧目展演、戏剧沙龙等环节,将由13个校园剧社带来《风声》《思凡》《天堂打左灯向右拐》《师者》等近30个剧目,将于12月闭幕。

  苏州青年话剧社团联盟将通过资源整合形成文艺合力,在全市范围内为公益性小剧场输送优质内容,打造青年群体喜爱的公益文化活动。活动现场,该联盟发布了“益剧场·汇青春”苏州青年话剧社团联盟公益性小剧场活动月项目,预计将于2021年9月走进苏州市各个公益性小剧场,带来多场公益话剧演出、戏剧沙龙、大师讲座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