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苏
江苏
扬剧《阿莲渡江》在扬成功上演
发布时间:2021-06-02 11:02 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06-02

  近日,扬剧现代戏《阿莲渡江》在扬州戏曲园剧院成功试演。该剧以大历史中的小人物、大时代中的小情感展现渡江战役的胜利场景和重要意义,讲述波澜壮阔的时代故事。

  扬剧现代戏《阿莲渡江》由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著名剧作家罗怀臻及剧作家郜庆龙担任编剧,著名导演韩剑英担任导演。该剧以渡江战役这一重大历史事件为背景,通过对阿莲、江华、琼花、富贵、谢华等人物不同人生经历的描述,揭示了他们之间的情感纠葛,折射出他们在渡江战役过程中思想观念的变化和精神境界的升华。

  “渡江”不仅是历史事件的渡江,更是时代精神与人的思想观念的“渡江”,隐喻中国人民对新社会新生活的向往,也象征普通民众自我意识的现代觉醒。同时,该剧的创演也表达了任何时候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能忘了人民这个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