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苏
江苏
民族交响史诗《光明行》成功首演
发布时间:2021-06-09 08:38 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06-09

  6月5日,由无锡民族乐团创排的大型民族交响史诗《光明行》在无锡市人民大会堂首演。

  《光明行》共分为七个部分,借用了著名音乐家刘天华的《光明行》《病中吟》《歌舞引》《闲居吟》及《良宵》等作品为素材,演奏形式为民族管弦乐、琵琶与乐队、二胡与乐队等,令人耳目一新。此次音乐会突破传统的表演方式,融入朗诵、现代感的多媒体、灯光等多种艺术形式,呈现别具一格的新面貌和极富视觉冲击力的观赏效果。

  此次大型民族交响史诗《光明行》,是作为“百年风华 红色印记”长三角文化交流暨无锡市属文艺院团演出季中一个闪亮的篇章,也是无锡民族乐团的首台原创主题音乐会。回眸百年党史,奏响时代强音,这部具有江南风韵、无锡风格的时代精品,为推动无锡文化高质量发展、擦亮城市文化品牌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