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苏
江苏
第五届“悠悠运河情·多彩中国梦”
运河沿线城市合唱展演在淮安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18 08:33 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06-18

  近日,第五届“悠悠运河情·多彩中国梦”运河沿线城市合唱展演在淮安市文化馆举行,来自北京、衡水、聊城、济宁、淮安、无锡六个运河沿线城市的近十支优秀队伍共同献唱,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近年来,淮安在挖掘、保护和弘扬大运河文化中,积极探索新模式,不断丰富和完善“运河沿线城市合唱”理念、构想和规划,创新打造了运河沿线城市合唱邀请赛,以运河文化为脉络,加强运河沿线城市文化交流,繁荣和振兴运河沿线城市的合唱艺术,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

  运河沿线城市合唱活动已成为独具影响力的淮安文化品牌。本次展演也是文化和旅游部“唱支山歌给党听”大家唱群众歌咏活动地方联动活动之一。活动通过国家公共文化云、江苏公共文化云等线上平台开展现场直播,在线观看人数达43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