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苏
江苏
全国首个省级大运河遗产监测管理平台投入试运行
发布时间:2021-07-02 09:36 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07-02

  近日,经过三个月的建设和调试,江苏省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监测管理平台正式投入试运行,这是全国首个省级大运河遗产监测管理平台。通过与江苏省文物局综合信息平台、江苏省智慧文旅平台的数据互联互通,实现全省大运河遗产保护管理情况数据采集、统计分析及监测预警。

  平台运行后,将逐步形成以省级监测管理平台为中心,扬州、无锡、常州、苏州、淮安、宿迁等六个运河遗产城市世界文化遗产监测预警平台为支撑,徐州、镇江等两个运河沿线城市监测预警平台为补充,覆盖全面掌握世界文化遗产和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大运河及其各组成部分的江苏省大运河遗产监测管理体系,逐步实现国家、省、市各级平台监测数据的互联互通,为建设全省性的大运河文化带文物和文化遗产管理平台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