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苏
江苏
扬剧《阿莲渡江》亮相江苏大剧院
发布时间:2021-07-06 09:35 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07-06

  近日,扬剧现代戏《阿莲渡江》作为江苏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特邀剧目,在江苏大剧院戏剧厅精彩上演。 

  该剧以渡江战役这一重大历史事件为背景,通过对阿莲、江华、琼花、富贵、谢华等人物不同人生经历的描述,揭示了他们之间的情感纠葛,折射出他们在渡江战役过程中思想观念和道德观念的变化与升华。通过1949年渡江战役前夕,阿莲与琼花这两代普通女性的觉醒,塑造了追求幸福、不断进步的人民群像,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与人民心连心、为人民谋幸福的百年承诺。

  江苏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不仅为公众送上一场场艺术的盛宴,还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打造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流动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