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苏
江苏
第十九届南京“文博之夏”启动
发布时间:2021-07-07 10:59 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07-07

  近日,第十九届南京“文博之夏”启动仪式在六朝博物馆举行。南京市结合庆祝建党百年、传承红色文化基因、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主题,积极发挥博物馆在文化传承中的重要作用,将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博活动。

  推出系列主题展览活动。渡江胜利纪念馆推出“天翻地覆慨而慷——渡江战役胜利暨南京解放展”“人间正道是沧桑——中国共产党南京历史展”重磅展览;南京市博物馆的“石颂百年”雨花石展;太平天国历史博物馆的“百年华诞·匠心向党——南京市工艺美术优秀作品展”“庆祝建党百年 弘扬革命精神——新四军与南京史迹展”等三个展览主题鲜明,形式多样;雨花台烈士纪念馆针对青少年开展红色主题夏令营、红色话剧研习营,“红色少年团”志愿讲解服务活动;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渡江战役胜利纪念馆面向全市青少年,联合开展“红色少年行”活动。

  深化研学活动。南京市民俗博物馆开展第十三届童心向党“我是小小传承人”、雏鹰假日小队活动;六朝博物馆举办第七届“六朝小茶人”邀请赛;南京城墙博物馆举办“城砖拓印”“抛石机搭建”课程;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南京大报恩寺遗址博物馆等多家单位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为青少年量身打造多款文博研学课程。

  推进馆校合作。第十九届“文博之夏”启动仪式现场,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和市教育局联合召开了全市馆校合作工作联席会议,就进一步推动馆校合作提出了新思路、新要求。六朝博物馆迎着“馆校合作”的春风,启动了大手拉小手——六朝青“小青莲”培养计划;南京市民俗博物馆在暑期面向7至15岁青少年持续开展白局夏令营活动;明孝陵博物馆的《匠心营造——明代建筑之斗拱》《明之华裳——认识明代帝王服饰》课程,均为南京市博物馆优秀青少年教育示范项目,进一步丰富了馆校合作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