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苏
江苏
江苏:用艺术精品打造 “流动党史课堂”
发布时间:2021-08-02 10:44 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08-02

  近日,历时2个月,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举办的江苏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顺利收官。展演活动共在全省13个设区市演出52场,约4.2万名观众走进剧场观看演出,平均上座率90%,在全省唱响传承红色基因、奋进崭新征程的主旋律。

  一是展演作品主题鲜明,多元演绎百年征程。参演作品为入选江苏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的50部大型剧目、20个小型节目以及1部特邀剧目,既有革命历史题材作品,也有现实题材作品,从不同角度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以生动的文艺语汇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二是线上线下联动观演,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展演采取“剧场演出+线上演播”的观演形式,线上线下双向发力融合、展演展播同步推进,提高群众感受度。剧场演出坚持公益惠民原则,各地采取50元以下低票价、微信留言抢票、免费观看、特殊群体赠票等多种惠民便民措施,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

  三是深入基层惠及人民,激发院团演出活力。本次展演采取全省联动、各地实施的展演方式,15部大型剧目在南京展演,34部大型剧目和3台综艺节目组台在其他设区市展演,既充分调动各地积极性、主动性,也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特别是14台剧目安排在淮安涟水、宿迁沭阳、徐州贾汪等区县基层演出,将优秀的舞台艺术作品送到百姓身边,真正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得到基层群众的热烈欢迎。

  本次展演注重用好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多渠道开展宣传报道工作,注重时效性、针对性,扩大活动传播力、影响力。展演还实施“一剧一评”,组织专家对51部大型剧目撰写文艺评论,在“江苏艺术评论”“江苏网络文艺观察”等主流平台和媒体同步刊登。目前,已在各专业文艺媒体刊登、转载70篇次,阅读人次达15万,在引导观众全方位、多角度了解江苏省优秀剧目、提升欣赏水平方面发挥有效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