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苏
江苏
无锡举办“纪念阿炳诞辰”线上专场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1-08-19 09:15 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08-19

  8月17日是无锡籍民间音乐家华彦钧(阿炳)的诞辰日,无锡民族乐团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为市民带来了一场“纪念阿炳诞辰”专场音乐会,以阿炳精神向逆行者致敬,在这场波澜壮阔的抗疫斗争中,传承中华民族的文化基因,激扬爱国主义的民族之魂,展现中华民族特有的时代精神。

  《二泉映月》《听松》《龙船》《昭君出塞》《大浪淘沙》等依次上演,一首首经典名曲流淌而出,让通过线上观看的网友们,沉醉在民乐盛宴之中。作为民乐史上最伟大的艺术家之一,阿炳这个名字在无锡乃至中国可谓家喻户晓,1893年8月17日,阿炳出生在无锡雷尊殿旁“一和山房”,他刻苦钻研道教音乐,并广泛吸取民间音乐曲调,一生共创作和演出270多首民间乐曲。本场音乐会在保留经典乐曲原汁原味的同时,尝试用不同的形式演绎,力求让观众有耳目一新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