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苏
江苏
江苏公布首批省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发布时间:2021-08-25 10:29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8-25

  8月23日,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第一批省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南京市长江路文化和旅游集聚区、无锡市拈花湾禅意小镇、扬州市瘦西湖“二分明月”文化和旅游集聚区等22个地区入选。

  根据相关标准,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是指以地域特色文化为核心,依托一定的夜间景观环境,实施一体化夜间场景设计与打造,形成文旅商深度融合、业态产品丰富多样、基础设施配套完善、消费环境和管理运营机制优、品牌和市场影响力大、文化和旅游消费辐射带动力强的产业集群空间。

  根据去年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印发的《江苏省省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建设指南(试行)》和《江苏省省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评价指标(试行)》,各集聚区要着重于“布局合理,特色鲜明”“业态多元,供给丰富”“功能完善,服务配套”“管理规范,运营有序”“贡献度高,带动性强”等五方面重点工作。

  下一步,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对各集聚区实施动态管理,通过定期和不定期相结合的形式开展集聚区建设和发展情况督查。各设区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要加强对本市集聚区建设和发展工作的指导,推动各集聚区提质升级,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各集聚区也要对照相应文件,定期总结建设和发展情况,于每年7月上旬和12月下旬经设区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向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分别报送半年和全年总结。(邰子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