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苏
江苏
江苏省国画院理论研究成果系列丛书首发
发布时间:2021-09-14 09:14 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09-14

  近日,由江苏省国画院主办、江苏省国画院美术理论研究所承办的《江苏省国画院名家系列》《江苏省国画院专业创作与研究系列》《江苏省国画院年度作品展10年文献集》首发。自2013年起由省国画院理论研究所牵头,系统地梳理了“新金陵画派”发展沿革历史脉络,完整构建起画院专业艺术创作与理论研究的基础学术档案,先后出版了名家系列丛书54本、专业创作与研究系列丛书38本以及院年度作品展10年文献集1本,既整体地展示了江苏省国画院半个多世纪发展历程中几代画家的艺术创作成果,又全面地呈现了“新金陵画派”追求经典、不断创新的人文理想和艺术精神。

  捐赠仪式上,省国画院向南京博物院、南京图书馆、江苏省美术馆、江苏省文化艺术研究院、东南大学艺术学院、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美术学院、江苏省书画院、南京书画院等单位赠送了丛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