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苏
江苏
江苏加大文娱领域综合治理的整治力度
发布时间:2021-09-17 15:02 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09-17

  江苏文化和旅游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高度重视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严格按照文化和旅游部部署要求,迅速开展文娱领域突出问题整治。

  一是加强文艺工作者教育管理。立即召开专题座谈会,学习文化和旅游部相关文件精神。广大文艺工作签署《修身守正立心铸魂——致广大文艺工作者倡议书》,聆听优秀文艺工作者分享艺德体会。二是研判行业安全风险。组织召开文化和旅游系统内部研讨会,明确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处室以及省演出行业协会职责分工,进一步加强对文化和旅游行业有关演艺人员及相关演出活动的审批和现场监管。三是研究细化文娱领域治理具体措施。一方面严格行业监管。在源头管控上,严格核验平台内网络表演经纪机构资质,修改完善《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有关办理申请条件,要求从事网络表演经营活动单位必须取得营业性演出许可证;在技术监管上,加快建设完善营业性演出票务技术监管系统,加大囤票、捂票、炒票等票务乱象整治力度,维护演出市场健康发展环境;在信用监管上,探索建立网络表演经纪机构信用评级,规范网络表演经纪机构经营行为。另一方面,从严管理体制内演职人员商业活动,特别是从严审批公职演职人员在所属单位外开展个人商业活动,做好文化和旅游领域重大活动参与人员的审核工作,建立违法违规、失德失范的“污点劣迹”演艺人员名单,禁止为违法违规、失德失范人员提供舞台和平台;把道德评议纳入体制内演艺人员考核体系,将评议结果与业务考核、职称评审、职级晋升等挂钩,督促提醒文艺工作者敬畏纪律规矩、严守道德底线,做到德艺兼修。四是突出示范引领。持续举办“名家艺术沙龙”活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采风活动,促进全省艺术创作人才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和艺术水准,做到修身与创作共进、人品与艺品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