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苏
江苏
徐州市制定实施《汉文化传承发展专项规划》
发布时间:2021-09-28 10:00 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09-28

  近日,徐州市制定实施《汉文化传承发展专项规划》,全力打造世界级文化名城。一是加大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力度,重生魅力。积极开展汉楚王墓群、户部山古建筑群等全国重点文保单位保护工程建设,推进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创建国家遗址公园;实施大运河徐州段文化保护传承利用规划,建设世界运河城市;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建立发展基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文化创意产业、传习基地和传习所。二是培育良好文化创意创新生态,重育活力。将汉文化作为“国潮”融入文博文创设计,融入现代生活美学;设立文创赋能中心,构建汉文化两创平台;推进汉文化主题的工作营、大赛等文创节事活动;利用博物馆、户部山、回龙窝、文庙等文化场馆、街区和景区景点,积极打造“听汉歌,赏汉乐,观汉舞,穿汉服,吟汉赋,品汉宴”的沉浸体验活动,营造“汉文化、徐州味、烟火气、时尚潮”的徐州文化和旅游印象。三是建立国际传播话语体系框架,重构影响。做好徐州汉文化研究工作,办好汉文化论坛,持续推进中国(徐州)汉文化和旅游节,“国潮汉风·夜彭城”、汉服嘉年华、国际汉服设计大赛等系列文化和旅游节会,推广“国潮汉风”文化和旅游品牌;讲好徐州故事,传播中国声音,扩大徐州在国内、国际上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