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苏
江苏
苏州举办第九届中国昆曲学术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9-28 11:25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9-28

  9月24日至26日,作为今年昆剧艺术节的系列活动之一,第九届中国昆曲学术座谈会在苏州举办。本届座谈会围绕“昆曲史论”“声腔音乐”“剧目建设”“传播推广与高校教学”等主题,邀请专家、学者来到现场进行了深度探讨,为昆曲保护传承弘扬工作提供可借鉴的思路。

  今年是苏州昆剧传习所成立100周年,也是昆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首批“人类口头和非物质遗产代表作”20周年。多年来,苏州持续重视昆曲文化保护传承弘扬,制定了《苏州市昆曲保护条例》,连续多年举办昆剧艺术节、戏曲百戏(昆山)盛典,以及组织昆曲文化进校园、进社区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对优秀传统文化的保护、传承、利用。

  与会专家表示,成立研习社、开办昆曲课程等形式,也让受众有了接触昆曲、学习昆曲的渠道,进而成为昆曲文化的传播者,以昆曲艺术为载体讲好中国故事。

  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昆曲的保护、传承和弘扬,实质就是保护、传承和弘扬这样一个具有丰富的文化内涵和精神品质的独特价值体系。以本次座谈会为契机,苏州将借鉴与会专家学者们的意见,在有效保护的前提下促进传统艺术发展,进而为“江南文化”品牌打造、大运河文化经济带建设和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做出更大贡献。(马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