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苏
江苏
2021长江文化节将唱响新时代“长江之歌”
发布时间:2021-10-12 10:06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21-10-12

  10月11日,2021长江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江苏省张家港市举办,本届长江文化节定于10月25日至11月10日在张家港举行。

  2021长江文化节前身是已连续举办17年的“中国(张家港)长江文化艺术节”。今年,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苏州市人民政府主导推动节庆升格,共同主办长江文化节,将在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延续“长江文化的盛会、人民群众的节日”办节宗旨,围绕非遗、文物、文旅融合、戏曲及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文旅高质量发展,创新活动内容形式,融入国际元素,强化区域联动和共建共享,旨在搭建长江沿线城市文旅交流互鉴平台、文旅融合发展平台、文旅精品推广平台,唱响新时代的“长江之歌”。

  据了解,2021长江文化节包括四大主项9个子活动,主要包括开幕仪式、展览展示、主题论坛、成果发布等,汇聚长江流域13个省(区、市)参加。本届长江文化节开幕文艺演出将以长江流域山歌号子为重要内容。

  此外,艺术节还将成立长江文化高峰智库、长江流域文旅数字资源专题库。邀请长江文化学者、文旅领域专家等,围绕长江流域文化和旅游全产业链融合发展、长江文化IP化发展、数字文旅、夜经济等建言献策。

  活动期间,将以“文旅互融、美好共享”为主题,举办自驾游活动暨长江流域主题旅游线路征集活动,围绕中华古文明探秘之旅、新时代长江奇迹之旅等10个主题,广泛征求具有地方特色的主题旅游线路,并以文旅中国平台为核心进行全网传播。(卢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