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苏
江苏
江苏印发“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
发布时间:2021-11-03 09:26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11-03

  近日,江苏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江苏省“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提出到2025年,实现全省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体制机制更加完善,有影响力的精品力作不断涌现,文物、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利用水平持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优质便捷高效,文旅产业支柱性产业地位进一步巩固,大众旅游、智慧旅游蓬勃发展,形成更多主导性“江苏标准”,推动江苏成为水韵人文魅力充分彰显的世界著名旅游目的地。

  《规划》明确,要推进文化铸魂、发挥文化赋能作用,推进旅游为民、发挥旅游带动作用,推进文旅融合、激活发展新动能,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在新阶段、新征程中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努力让江苏成为令人神往的“诗和远方”。

  《规划》提出,要以坚持正确方向、坚持为民惠民、坚持创新引领、坚持融合发展、坚持因地制宜为原则,从优化文化和旅游发展布局、深化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加强文化遗产研究保护传承利用、持续提升“水韵江苏”文旅品牌影响力、大力发展数字文化和智慧旅游、推动文化和旅游市场繁荣有序等方面发力。

  《规划》还列出了“十四五”时期江苏文化和旅游重点项目表。(邰子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