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苏
江苏
江苏全面推动文化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12-22 11:01 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12-22

  2021年以来,江苏围绕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加快发展新型企业、业态和消费模式,提高文化和旅游业附加值。

  一是在政策融合上,及时出台助力文化和旅游企业加快恢复发展“苏八条”,调整省级文化和旅游发展专项资金扶持方向,搭建常态化政银企合作平台,相继出台推动乡村旅游、“互联网+旅游”高质量发展等一系列政策文件。二是在业态融合上,在全国率先出台促进文化和旅游业融合发展指导意见,促进乡村旅游、红色旅游、旅游演艺等业态提档升级,遴选首批24家省级文化和旅游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单位。举办江苏史上最长文化和旅游消费推广季带动7.61亿曝光人次。举办第三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超13.6万人次走进现场,线上受众超2.7亿人次。三是在品牌融合上,突出“水+文化”鲜明融合特质,以“水韵江苏·有你会更美”为主题,组织拍摄制作系列旅游宣传片和主题片,加大“水韵江苏”全球推广,启动建设“水韵江苏”全球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