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苏
江苏
扬州首家社区“非遗展厅”对外开放
发布时间:2022-01-06 10:06 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01-06

  近日,扬州市区首家社区“非遗展厅”正式对外开放。本“非遗展厅”位于扬州市广陵区曲江街道五里庙社区,近300平方米的办公用房内,精心打造了一座“非遗工匠之家”,装修融入诸多“红色元素”,有百枚党徽拼接成的党旗、有党史书籍借阅区、有入党誓词重温区。

  展区划分为剪纸、雕版印刷、漆器、灯彩、面塑等近十个专区,所有非遗作品均由辖区居民提供,市民和游客可以欣赏到社区居民创作的剪纸、雕版、漆器、灯彩等非遗作品。此外,为引导大家体验、了解、热爱中华传统文化,让民族文脉得以更好的继承和传播,“非遗工匠之家”还定期组织开展系列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挖掘非遗文化、提炼本土元素,让居民近距离接触非遗项目,同时还邀请了非遗传承人、爱好者担当志愿者,定期为居民提供非遗知识义务教学服务,让更多人了解非遗、学习非遗、传承非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