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苏
江苏
江苏以文化和旅游高水平融合推进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4-25 11:11 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04-25
  近年来,江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抓住文旅融合发展契机,围绕构建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创新理念思路,完善政策举措,以文化和旅游高水平融合推进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以保市场主题支撑文化产业稳定发展。针对疫情对文化和旅游企业带来的持续冲击,江苏先后出台“6+18+12+8+16”系列政策举措,并梳理形成“政策工具包”,推动企业在用好政策中渡难关、强信心。二是以科技数字赋能文化产业创新发展。深入推进“文旅+科技”,通过“上云用数增智”促进文化产业结构升级、链条优化、价值拓展。三是以深化融合推动文化产业特色发展。引导各地强化融合发展理念,依托资源禀赋推出更多特色文旅产品,进一步拓展文化产业发展空间。四是以扩大消费促进文化产业持续发展。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文旅消费新趋势,推动文旅消费提质扩容,增强消费对文化产业发展的拉动力。

  下一步,江苏将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用心用情帮助文旅企业恢复发展,加快培育文旅新业态新产品,更好助力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江苏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先行区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