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苏
江苏
江苏推进社保卡文旅场所一卡通用
发布时间:2022-05-09 12:37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05-09
  近日,江苏社会保障卡文旅“一卡通”工作推进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进一步明确下一步工作要求,全面推动社会保障卡文旅“一卡通”落地见效。
  会议明确,下一步,江苏将按照“多码统一认证、客情数据统一归集、‘水韵江苏’品牌统一标识”的要求,对各地1657台机具和200多套软件全面开展系统改造。对83家文博场馆的闸机及票务系统进行改造提升,实现全省市级以上文博场馆互联互通。对全省19家市级以上图书馆的自助借书系统进行“一卡通”改造,实现凭社保卡自助借阅。同时,启动《文旅场所电子票务系统技术标准》编制,健全社会保障卡文旅“一卡通”标准化体系。开展数据应用共享中台建设,支撑江苏智慧文旅平台“苏心游”与各文旅场所票务预约系统、旅游年卡系统、各市乃至长三角地区线上文旅服务平台、OTA的技术对接,助力实现从“省内通”到“长三角通”。
  据了解,2021年11月,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江苏省社会保障卡文旅“一卡通”工作。4个多月来,江苏高效部署联动,提出“省级统筹、顶层设计、分级负责、条线推进”的工作思路,确保全省“一盘棋”“一张网”。值得一提的是,3月1日,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编制的《江苏省文化场馆和旅游景区身份核验系统“一卡通”技术规范》正式印发实施,统一了文化场馆和旅游景区身份核验的技术标准。(邰子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