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苏
江苏
第十三届江苏省乡村旅游节启动
发布时间:2022-05-30 10:09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05-30

  5月28日,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常州市金坛区政府、常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的第十三届江苏省乡村旅游节启动仪式在常州市金坛区仙姑村举办,江苏省副省长马欣出席活动。

  本届江苏省乡村旅游节主题为“水韵江苏 美好乡村”。在1个月时间里,全省各地将推出20余项乡村旅游重点活动,通过新玩法、新体验、新场景更好地满足游客就地近程出游需求。

  启动仪式上,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了2022年度“水韵江苏·乡村休闲”旅游产品,涵盖赏花胜地、亲子研学、康养度假、文化体验、农事休闲、红色旅游、乡村美宿七大类别。苏州、盐城、扬州、宿迁等分会场通过直播连线的形式宣传推介了当地乡村旅游活动及产品。7家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4家首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和3家首批全国旅游休闲街区获授牌。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农村信用联合社建设的“乡旅E贷”金融服务平台上线。第三批江苏省乡村旅游驻村辅导员结对签约仪式举行,新一批26名驻村辅导员将分赴26个乡村开展结对辅导。

  今年以来,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充分运用政策及资源优势,分别给予江苏省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和重点镇一次性奖补资金30万元和50万元,并提前安排2022年度江苏省旅游业发展专项资金扶持全省20个乡村旅游项目,同时为33个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基金项目进行贴息纾困。(邰子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