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苏
江苏
儿童剧《新安旅行团》在淮安成功首演
发布时间:2022-06-01 10:11 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06-01

  5月30日,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与中共淮安市委共同打造的现实题材儿童剧《新安旅行团》在淮安成功首演。

  该剧讲述了当下新安小学校园戏剧社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排演话剧《新安旅行团》,用回溯历史的视角探寻新安旅行团故事,体会当年孩子们的成长历程。剧本以“新旅”社会活动为主线,通过戏中戏的方式以“穿越时空”式的叙事体剧本结构,将现代与过去多空间交叉穿行,通过丰富的舞美样式、想象力和舞台手段,呈现出一段在烽火年代中成长的少年心灵史。诗画般的写意风格,配合比较克制的色彩运用,采用黑白色调、纯手绘的动画制作,让整个故事更生动地展现在观众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