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苏
江苏
淮安推动文教融合添彩大运河百里画廊建设
发布时间:2022-06-23 09:14 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06-23

  近日,为丰富淮安大运河百里画廊人文景观节点,进一步推动文化艺术教育走进课堂,淮安文教融合创新打造的淮安文化艺术学校附属小学在京杭大运河边的淮安生态文旅区山阳湖小学揭牌成立。

  淮安创新工作思路,加强本地特色中职院校与小学开展合作,成立淮安文化艺术学校附属小学,采取“艺术基础知识基本技能+艺术审美体验+艺术专项特长”教学模式,开展艺术教育培训和专业等级评定,优秀学生还可至淮安文化艺术学校系统学习艺术课程,破解舞蹈、戏曲等专业始读年龄小、培养周期长、技能要求高等难题,构建了中等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融通发展的现代文化艺术职业教育体系。下一步,学校将依托淮安文化艺术学校专业师资力量,通过开设公共艺术教育课程、举办校园文化艺术节、参加小梅花艺术培训等形式,打造艺术特色鲜明、艺术成果丰硕的艺术特色小学,为淮安文教融合创立典范,助力淮安大运河百里画廊建设。